- 精華
- 0
- 帖子
- 540
- 經驗值
- 2293
- 注冊時間
- 2009-8-9
- 媽幣
- 2658
    
- 帖子
- 540
- 經驗值
- 2293
- 注冊時間
- 2009-8-9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手套有一套黃埔的小二房,67.5方,對口的是市小學學位。想給小朋友換個省學位的房子,因一直在黃埔生活所以換房方向還是定在黃埔或蘿崗,1套還有少量按揭,打算還完貸,2套可以首付3成,不過如果看的房子總價高也必須把1套賣了,若有興趣在黃埔大沙地附近買房,對學位不要求的也可以考慮一下我的房子 。
因為客觀原因每周只有一天看房,所以不知道自己自己的買房賣房路多久才可以走完,開此貼希望有熟悉黃埔和蘿崗的媽媽共同探討,也希望有買賣意向的媽媽我們可以一起互勉。
扯遠了回來:
黃埔最好的小學算怡園小學,怡園小學對口最保障的小區肯定是怡園小區(東苑其實也比較有保障,因為怡園和東苑都住著很多機關的人員),各位媽媽如果要買學位房,最直接的就是查當年或者上一年教育局的招生文件
-
怡園還有個東校區,新建的,在金碧領秀前面,中介說兩邊的老師是共用的,真實情況還得向教育局核實
-
具體大家可查看http://www.hpedu.gov.cn/
周六去看了怡園房子,怡園因為有大部分是原來政府單位人員住的房,所以房子格局是比較好的,分攤面積也很小,就是小區真心老,看了2套,1套4樓,67.5方2房,實收125萬;1套5樓,71方2房,實收145萬,均價差不多2萬了,看中怡園都是為了學位,所以中介和房東一直說學位很好,但小區、樓道真心舊,而且買了都要重新裝修
曲線救國又去看了金碧領秀的房子,看了1套39.5房單間的,實收86萬;1套110房三房的,房東開價260萬,金碧領秀的房子基本就兩種面積,單間35-39的和三房的,三梯6戶,小區就前后排,前面是高層住宅,后面是別墅,活動空間比較小,但畢竟是比較新的盤,整體看起來比較舒服,也不用怎么裝修
也看了隔壁海關大院的電梯房,海關大院也是對口怡園東校區,校區內有樓梯房和電梯房,看的是90多方,三房,但必須重新裝修,看的是9樓和30樓,一樣開價145萬~
金碧領秀110多方也是三房,海關大院90多方也是三房,對口一樣的學校,就是新舊差價就差不多相差100萬了
當天還去看了蘿崗的房子
中海譽城,網上說毒氣,附近工廠排放氣味嚴重,當天路過,確實是遠遠就有一股說不出的氣味,個人覺得像藥味又像尾氣味道,直接PASS了這個小區
往前走去了一個時代地產的新盤,春樹里,銷售現場還挺火爆的,看了樣板房,80多方3房,總價約140多萬;90多方3房約180多萬,當然我被銷售人員計算方式弄暈了,一直沒說出到底是多少錢一個平方,就是說按照樓層,朝向還有3W抵扣12W的優惠政策得出的總價,另外這個樓盤必須捆綁車位,車位是16萬,還有小學不明,銷售人員一直跟我說沒有省級學位房之說,廣州市已經取消了,我就呵呵了,現場說要回去考慮一下,銷售人員馬上變臉走人~
萬科東薈城的二手房,算比較成熟的小區,樓下有華潤和1,2個小小型超市,算是配套較好的了,問了租售中心,放的盤比較少,所以沒有看到房
感覺現階段看房還是比較迷?!?br />
|
回帖推薦
冰藍眼線 發表于10樓
查看完整內容
金碧領袖不都2.4了么,東時區從開盤到現在都是跟黃埔花園均價一致的,黃花是小區環境好,地理位置一般,貨車多,離市區稍遠,東時區是小區比較小,但是地理位置優越,旺中帶靜,學位的話荔園要好于怡園小學新開的校區,黃埔小學教師如是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