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5866
- 經驗值
- 43708
- 注冊時間
- 2012-3-28
- 媽幣
- 35554
 
- 帖子
- 5866
- 經驗值
- 43708
- 注冊時間
- 2012-3-28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今天A股的大跌沒啥太大意外,甚至跌幅比預想的還要少一些,大盤今天跌幅1.7個點,創業板跌幅3.7個點,科創板跌幅4.3個點。不過周五的時候納斯達克直接砸了4個多點,確實也砸的有點多了,今晚美股可能會小幅高開并迎來一個弱反彈,但是我個人認為美股后續還得回調。?一來,連續漲了那么多,就回調了5個點不到,回調的并不夠充分;二來,這周周三晚上還有一個CPI數據要公布,也有很大概率會構成利空,我們最好還是防一手,等這個潛在利空落地以后,再去根據市場后續走勢酌情考慮布局節奏。?我個人是認為,美股這一波的回調,怎么也得回踩到60日均線位置以后,再看看是否能形成一個震蕩筑底的走勢再酌情考慮后續的布局節奏,包括場內的納指ETF,即便今天也大跌了4個多點,但是溢價率依舊高達7.29%的離譜程度,恐怕布局的時機依舊未到,得保持耐心。
回歸到A股,因為美股大跌的情緒在周末持續發酵,幾天A股大幅低開,且今天是縮量的,反倒導致今天市場跌得并不透,因為低開留下一個巨大的缺口,A股的資金對缺口真的是有相當大的執念,所以大家能看到開盤后一路猛拉上去,然后缺口回補的差不多了,資金就放心的砸下去了。
?當下的A股市場我們要一分為二地去分析,一部分是科技,一部分是科技以外的其他板塊。?首先,我們需要明確科技到底是否已經回調到位,如果科技回調到位了,要迎來反彈了,其他板塊或許還有機會跟著小漲一些,其他板塊或許才會有反彈的機會;?但是,如果科技都還沒跌到位,都還在下跌趨勢上,那么大家好好思考一下,科技都在框框跌的時候,其他的板塊能不受影響的反倒一直漲嗎?大概率并不現實。?例如,有色金屬今天大跌5.7%,比半導體跌的都狠,但是人家半導體起碼之前漲的挺好,這時候回調也正常,但是有色這一波基本沒怎么太漲,反倒是跌的更狠,確實是跟跌不跟漲;再例如衛星、光伏、軟件、傳媒游戲等等,絕大多數的板塊都是跟跌不跟漲,漲的時候不如科技強勢,跌的時候當仁不讓,那么這些板塊都沒有太大的投資必要。?那么我們就單獨看一看科技目前的趨勢情況如何,計算機就不必多說了,早就已經跌破了前一輪的低點了,但是絲毫沒有止跌反彈的意思。
再說說半導體,我說了好久了,已經非常明確的見頂并走下行大趨勢了,多個信號互相驗證,已經再明確不過了,還有人總是想接飛刀也確實勸不過來。
那么這個位置半導體就已經回調到位了嗎?剛30日均線上方磨蹭了幾天,壓力位也確實過不去,又順勢往下走了,剛跌破30日均線,后續還是會繼續回調。
每一輪行情,半導體、人工智能這些板塊至少都會回調到60日均線下方以后才會逐漸止跌企穩,并開啟反彈形成下一輪的上漲趨勢。
?我們且不論牛市還在不在,因為現在沃什上臺以后,后續還是否會維持降息還不太明朗,還得等沃什主持的第一次議息會議時,從他的講話中看一看他對后續貨幣政策的態度如何。?就算牛市依舊在,這一波半導體和人工智能,起碼也應該等回調到60日均線下方,并逐漸震蕩企穩以后,再去參與為好。?而且,每一輪上漲行情過后,人工智能、半導體、機器人這些板塊,基本上都需要迎來一個20個點以上的回調,才會逐漸見底并迎來新一輪行情,回調的幅度也顯然不夠。?相較于半導體已經回調了不少,CPO和人工智能可能也就處于一個剛開始回調的階段而已,回調的就更加不充分了,位置也依舊高。
機器人之前回調的挺多,但是上周的兩個利好迎來了反彈,打斷了下跌趨勢,但是這個位置我也不認為機器人能有多大的反彈空間,這個位置很尷尬,想往上拉一個大行情很難。
?總的來看,美股和A股近期都迎來了回調,包括黃金等其他的投資品種也都在跌。?但是我個人認為,回調的都依舊不夠充分,還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尤其是美股納斯達克和A股科技,這兩個我都在重點觀察,美股納斯達克很大概率剛剛見頂開始震蕩回調模式,周五大跌今晚小幅回調,周二周三可能又得跌,還不能著急大比例進場,包括場內溢價也依舊很高。美股我依舊在耐心等待更好的進場節點。?A股科技顯然也還是不太行,回調還是不夠充分。科技不太行,其他的成長板塊更完蛋,跌的可能一點不比科技少。?我個人認為,無論是半導體還是人工智能等,怎么著也得等到他們1、回調到60日均線下方,2、開始震蕩止跌企穩,3、跌不動了開始有所反彈并形成右側趨勢以后,再去進攻,否則還是不能冒進,避免接飛刀接到半山腰。?最后,大家別忘了,一來這周三還有一個潛在利空的數據要公布呢,這個時候就貿然加倉是不是太冒險了?現在伊朗以色列戰爭又有了進一步升級的跡象了,是否會對后續美股和A股市場造成影響,這部分也值得大家謹慎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