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精品视频网上网址在线观看_国产夜色精品一区二区av_久久久三级国产网站_亚洲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12345678910下一頁
返回列表 發新帖 回復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go 回復: 538 | 瀏覽: 100611 |倒序瀏覽 | 字體: tT
手機看此貼
  • 微信掃一掃 手機看此貼
  • 好內容 隨時分享到朋友圈

早教之我見——淺談關于早教的堅持(10.22更新 P29-569F) ...

[復制鏈接]
Q媽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791 
經驗值
30559  
注冊時間
2007-8-16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
樓主
發表于 2008-9-1 14:25 |只看該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發短消息 | 加為好友 | 字體大小: tT
不知不覺,Q仔已近歲半,掐指一算,去早教中心上課的經歷,也將近半年了。因為先后接觸過愛*貝、金*貝兩家不同的早教機構,無論是教學理念還是環境設備、師資力量都有一定的不同,甚至于價位也有不小的差別,所以這樣一來,我也想好好的總結一下自身的親歷感受,也同時給其他的家長提供一些參考,,,當然,這純屬個人感想,絕無推銷廣告之意。(哈哈~不會有人認為我同是2家早教機構的馬甲吧?)

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來作總結(直接點擊以下內容即可查看具體內容)——

1、“金*貝”讓我認識了“早教”,我卻先為兒子選擇了“愛*貝”

2、“愛*貝”的半年經歷,兒子的表現及我的感受

3、我又為何替兒子改選了“金*貝”?

4、“金*貝”,經歷著、感受著。。。

5、到底要去“早教機構”否?到底哪家好?如何選擇?——談談我的一些初淺看法


P.S. 隨手寫的,難免有遺漏。。。文中未能盡述的,歡迎MM跟貼交流。

對于MM們跟帖的回復,可選擇“只看該作者”了解。


謝謝眾多MM、BB還有老師的支持!

兒子的早教歷程仍在繼續著,為了可以更大家交流一些最新情況,我也會藉此貼寫一寫最新的感受,歡迎大家繼續瀏覽、交流!

[ 本帖最后由 勉之媽媽 于 2010-10-22 18:01 編輯 ]

回帖推薦

小豬B 發表于57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在金**上了10多節課,寶寶學了幾對概念詞(UP AND DOWN,TOP AND BOTTOM,ROCK AND ROLL,PUSH AND PULL, FREEZE,BUBBLE),其他的就是大運動的學習。寶寶上課的專注力很強,老師說話,唱歌都會很能聽進去,眼睛總是盯著老師。最開心的是,寶寶回到家能常常自己復習,已經會說以上的英文詞了,還經常要daddy唱金**的英文歌。 不過寶寶也有要改進的地方,就是大運動就差了一點,有點怕摔,而且怕人多,所以這方面還要多多訓 ...

zh979 發表于473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非常贊同您的觀點,因為我的小孩現在也在AOK上早教課,我感覺受益良多,那里的老師真的很好,和家長溝通的非常多,我也非常喜歡和他們聊孩子的一些情況,他們也會配合我們幫助孩子成長,不像在金X×,老師上完課就不見了,要么就是在準備下一堂課的工作,準備好之后,就開始催已上過課的小朋友們出去了……感覺很不好! 由于我以前對孩子比較嚴厲,所以導致小孩有點膽小(AOK的老師說是缺乏自信),曾經有一次 ...

windywenwen 發表于498樓  查看完整內容

您好,我是濱江中心的指導師WINDY;謝謝您選擇了我們中心,非常抱歉我沒能及時理解您的想法!如果對新的指導師有什么建議,歡迎您隨時跟我聯系!辦公室電話:34074457;或者發EMAIL:;又或者您可以直接找我面談!我們非常需要您能講出您的感受,這樣讓我們的新的指導師也趕快成長起來!期待您的聯系!謝謝你! ...
Q媽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791 
經驗值
30559  
注冊時間
2007-8-16 

1、“金*貝”讓我認識了“早教”,我卻先為兒子選擇了“愛*貝”

不怕大家笑話,在很久很久以前,當第一次聽說“0-3歲早期智力開發”時,我還真以為就是讓這么小的孩子學習拼音、認字、算術、英語。。。心里很不以為然,覺得現在的孩子真是可憐又可悲,,,完全都沒自由而快樂的童年了。。。想想我們小的時候,成天就是撒丫子往外跑、要不就是女娃娃一起玩過家家。。。多開心啊!


真正知道“早教”,還是因為“金*貝”。。。因為那會兒,公司的樓下就開了一間,雖然那時候還沒孩子沒有親自去看過、體驗過,但通過他們的一些宣傳資料,開始對“早教”有些認識,大概知道了原來“0-3歲早期開發”,并非智力開發的提前,而是對于嬰幼兒潛能的一種開發,,,3歲定終生,,,這也正符合了我們中國的傳統說法。


之后,我也開始對于網絡上、報紙上的一些相關信息略有關注了,但都只不過還是停留在表面,沒有深入研究。。。呵呵~那時候都還沒孩子呢!

說實話,即便對“早教”有了初淺的了解,等到自己生了孩子,我也還沒想過要送他去外面的早教中心,,,自己全職在家專心帶孩子倒是有想過的。。。我一直的想法是,即便是有人幫你帶孩子、即便是孩子將來會上幼兒園、會入學,但真正影響孩子的,或者說,在除了智力方面的教育,其他比如品德、行為、待人接物、生存能力等等,孩子最好的老師應該還是自己的父母,,,因為你的一言一行本身就對他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了。


---------------------------------

今年年初,為了讓孩子有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我們全家舉遷到了番禺。相比城市里的繁華與便利,這里的生活可能不適合于大人,但對于孩子來說,還是有利的,,,最起碼,有個相對安全的小區、有更多的地方可以玩、空氣似乎也好點兒、至少能看到綠樹紅花草坪、偶爾還能聽到鳥叫。。。這對于小朋友認識大自然也有一定的好處,所以,每天上午、下午的散步,便成了我跟兒子的日常功課。因為小區內也有不少滑滑梯等活動器械,所以那里也是小孩子聚集的場所。也許,對于才不到1歲的孩子而言,他們本身并還不懂得與同齡人怎樣去交往,甚至也有早教專家并不推薦2歲以下的孩子聚集在一起玩耍,因為他們在一起玩耍時更多的只是會產生矛盾。。。但,我想我們作為父母的,大概或多或少的會覺得,現在的孩子,真是太孤獨了,不管是在家里,任憑有再好的玩具,老是一個人玩也是沒有意思的,而在戶外,雖然孩子不多,可大家也只是偶爾碰到一起,大人之間相互寒暄幾句,尤其是碰到保姆或者老人幫忙帶的,頂多就是交流一下孩子的生長發育、吃飯問題,很難有更深入一點的溝通,,,而我自己本身的性格可能也是比較外向的,一方面,我希望兒子能接觸到更多的小朋友,尤其是那種類似青梅竹馬的好朋友(我想等他長大以后,回想起自己的童年,還真有那么幾個要好的小伙伴,,,還是蠻美好的回憶呢!呵呵~),另一方面,我也希望通過與同齡孩子家長之間的相對深入的交流,真正起到相互學習、相互影響、相互促進的作用。

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了解到,這個小區附近就有不同的早教中心愛*貝和金*貝,而小區里的媽媽似乎都還是思想比較開放的,挺多的孩子都被送去接受早教中心的專業課程教育。。。呵呵~其實我也不是跟風吧,,,但為了兒子,我還是決定實地考察一下。就這樣,利用春節假期,我們全家去到了金*貝。

進入到金*貝,兒子一下子就被五顏六色的環境所吸引住了,,,而且這些顏色搭配比較協調也比較淡雅,別說小孩子,就連我自己都感覺很溫馨很舒服。兒子那會兒才11個月,還不會走路,但當他自己爬到波波池里面時,自然而然的就開始自己玩起了小球,再有別的小朋友加入,更有了集體活動的感覺,這對于他而言是從來沒有過的經歷,看著他開心的樣子,想必是相當的開心和興奮吧。。。

根據前臺的引薦,馬上有一位sales過來跟我交談,,,看上去很專業的樣子,,,呵呵,事實也證明她也確實挺專業的,,,我們倆聊了一會兒,如果不是因為我這是第一次實地考察早教機構,完全沒有別的經驗可以比較,,,也如果不是因為價錢問題多少讓我有些遲疑,我想也許我當即就跟她簽約了。呵呵~

是的,我個人的想法就是:一方面,雖然我對這里的感覺很好,兒子在這里也玩得開心,但還會不會有其他更適合的呢?另方面,金*貝的價格想必很多MM都有所了解,對于我們這樣的雙薪家庭(當時我還在上班),雖然并不是承受不起,但是,我也不是有錢沒處花的大款兒,,,花這么多錢,值不值?有沒有必要?我也必須仔細再考慮一下。

我當時很坦誠的把我的想法和顧慮跟sales交流了,我記得她當時也很坦誠,她說:既然這樣,我也建議你去多幾家別的早教中心體驗一下,作個比較。。。但我想,如果價錢不是根本問題的話,我相信你最終會回來的。。。呵呵~很自信的姑娘啊!


說實話,那時候我還在上班,忙得像個賊似的,朝7晚11的進進出出,兒子都快不認得親娘了,,,說是想再去別家比較一下,可哪有那美國時間啊?這事兒差點兒就耽擱下來了,,,結果還真巧了,一次去超市的偶然機會,愛*貝的老師正在商場門口作宣傳,我拿了張單子回了家,大致看了一下,,,呵呵,價格果真是跟金完全不同檔次,,,回頭又上網瀏覽了一下他們的網站,以及相關評論,,,印象最深的,莫過于他們的理念——教會家長當老師。

與孩子他爹商量了一下,基本就決定去愛*貝了,,,找了個周末帶上兒子去上課,親自體驗了一下他的環境和課程,自己覺得也挺好,看兒子同樣玩得也很開心,,,于是最終,我們選擇了愛*貝。。。這里面,我承認價格問題是比較重要的因素,而更關鍵的,是我覺得:既然我的想法只是讓孩子多個地方玩、能有機會接觸到同齡的孩子、看看別人是怎么玩兒的、也看看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究竟該玩什么。。。我想這些,無論是在哪個地方都可以收獲得到的。那么,選擇去愛*貝,也是不錯的。

而事實上,早教中心的方方面面,比較起來,其實又有啥絕對的好壞呢?(這一點我會在最后面講講自己的看法)

而事實也證明,兒子在愛*貝所待的半年,也還是讓我覺得很有收獲的。

[ 本帖最后由 勉之媽媽 于 2008-9-1 22:44 編輯 ]
Q媽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791 
經驗值
30559  
注冊時間
2007-8-16 

2、“愛*貝”的半年經歷,兒子的表現及我的感受

兒子從11個多月起,就是今年3月初,進入aierbei橙貝貝班學習,12周之后升入黃貝貝班,前后一共上了24周的課。(在上黃貝貝班大約第6節課時,我們同時在jinbaobei上課,所上的是音樂課)aierbei的課程設置是每周1節主課,另有一節復習課,內容與主課一樣,供復習鞏固。每節課45分鐘。我家的安排是:一般主課在周末,我自己或他爹跟兒子一起上,周四的復習課則是Q的外婆帶去,一來我當時上班沒時間,二來考慮外婆平時也是幫手帶兒子、接觸他的時間很多,也希望她老人家對于早教有所了解,呵呵~

(本來想大致介紹一下aierbei的課程安排,但考慮到可能涉及人家的權益,此段還是省略)

那么,我就根據這24周的經歷,講一下我的感受以及我所觀察到兒子的表現吧——

1)對aierbei最深刻的印象

a、老師的笑以及對每個學生的了解!——這個是我最初的印象,也是最深的印象!每次進進出出,幾乎所有在場的老師,都會很真誠的問好,而且她們幾乎能隨口叫出小朋友的名字,哪怕不是她所教課的那個班的孩子!據我所知她們那里也有200多個學生了,,,能做到這點,我想除了記性好,恐怕更多的還是用心!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細節,但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我想,每個家長,大概都會喜歡看到自己的孩子被關注吧!而且是那種感覺像一對一的關注!呵呵~

b、小而有序的空間——aierbei的場地并不算太大,一間類似家庭模式的客廳、一間活動娛樂室、2間課室。平時并未看到有請專門的人員隨時清理衛生,但感覺還是挺整潔。更重要的是,所有的物品擺放有序,,,偶爾有被孩子們玩弄亂了的,在場的家長或者老師都會指引孩子“從哪兒拿的、放回哪兒去”——對了,這是她們所堅持灌輸給孩子們的一個習慣,也是非常好的一個習慣!雖然我想很多的家長在日常生活中也會注意教授孩子這一點,但貴在堅持!我兒子就是從上了aierbei以后,把這種行為真正變成了一種習慣,到現在,基本可以在無提醒的情況下很自覺的做到、甚至還會幫助其他孩子以及身邊的大人把東西物歸原處。。。這一點,我很想感謝aierbei,,,是她們讓我跟孩子學會了堅持。

c、老師和家長之間保持了比較好的互動——平時去的時候,總會有負責或任課的老師很自然的跟你聊一聊孩子,而我也正好能利用這個機會把自己的一些困惑跟老師交流;每節課后,她們會發一份類似家庭作業的資料,后面也有問題&建議征集欄,,,我很正視這種溝通的機會,只要有問題或是想到什么建議,都會寫上去。。。難能可貴的是,每次都能得到老師的反饋,有的時候是當場交流,有的時候是電話溝通。。。曾試過有一次,就是之前我曾發過的討論帖——1歲多的BB,是否需要受到紀律的約束,,,就這個問題,我跟Q的任課老師差不多電話聊了2個鐘!還耽誤了她的晚飯時間。。。呵呵~



2)個人覺得他家的優勢在于

a、學生不算太多(包括整體人數以及每個班的人數),老師人數還算比較足夠,能及時協助家長解決問題,而且老師對每個孩子的基本情況都比較了解,,,會讓人覺得很窩心,真的!

b、整個課程設置比較注重精細動作的訓練(我指的是貝貝班,其他美勞、音樂班我家還沒上過,沒有發言權,呵呵~),尤其適合小點的孩子以及在這方面相對弱些的孩子

c、課程安排很有規律和秩序,有利于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

d、價格優勢——呵呵,這個不得不承認吧,,,對于有心想接受專業早教訓練、經濟能力又不是特別好的家庭,她家的價格應該還是具有一定的優勢的!



3)兒子的表現變化

說起這臭小子,,,雖然我知道像我這樣的媽壓根兒就不可能生出太安靜的孩子,可這家伙也忒。。。呵呵~

一開始去的時候,他還不會走,爬也爬得不很好,所以還比較老實,基本上能抱得住、跟著老師的節奏走。。。可其實在那時候,那小子聽得認真,還真就聽進去了,老師所說的每句話、所演示的每個動作。。。到底懂沒懂意思我不知道,但至少他已經形成了慣性的思維和記憶。。。于是沒過幾周,再上課時,臭小子居然能跟老師打配合了。。。老師說取工作毯,他馬上手指著工作毯、老師說拿玩具,他立刻又轉身指著后面的玩具柜、老師說玩完了,從哪拿的放回哪去,他又給她指指點點。。。呵呵~再到后來,規律性的課程安排對于臭小子而言開始沒那么大的吸引力了,正好又學會了走路,于是上課的時候,安靜不了幾分鐘,就開始自由活動了,,,看他到處轉悠著,可只要等老師說要拿啥、放啥的,或者進入下一個環節,他立馬又回來,回應老師,幫忙取工作毯又幫手放回去,,,最后唱小朋友名字的環節,他通常也是唱了自己的又要幫別人唱。。。

為什么在這里這么詳細的描述一下我兒子的表現極其變化,也是為了給某些家長一個借鑒和提醒,因為類似好動的孩子肯定不少,一方面,家長不用過于擔心、非得逼著孩子規規矩矩的坐下聽課,畢竟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不同的個性,好動一點不是壞事,但只要注意讓他有所限制,其原則是不能影響到別的孩子;另方面,老師也曾跟我說過,,,有約束下的自由才是最大的自由。。。我所理解的這個約束,也是我的一個原則——不管他怎樣好動,但上課時,盡量不要抱出去,要堅持上完這一堂課,,,不要讓他從小就覺得,上課時自由進出是正常的,,,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大前提,以后再隨著他年齡的增長,定力逐漸增強,再逐漸協助他改進,能更長時間的上好一堂課,,,這對于以后真正入學讀書,一定是好的習慣的培養。

再有就是,鑒于兒子的上述表現,而同時觀察到同班其他的孩子,像他這樣的幾乎沒有(這里我想跟他在jinbaobei上課的情況比較一下,他同樣是喜歡走動,但比較有趣的是,在jinbaobei,有類似情況的孩子,卻決不只他一個,,,不知這是巧合還是意味著什么?呵呵~),我才開始意識到:或許我的兒子,可以嘗試一下改變一個環境了。。。



4)作為家長我的收獲在于

a、把“從哪兒拿的、放回哪去”真正作為一種日常習慣來引導孩子,也把這個作為我們大人的一種習慣——呵呵,我想我們做父母的,日常生活中也難免有丟三落四的現象,,,為了正確引導孩子、培養他的秩序感,我想我必須先要求自己改正,才來引導他

b、知道該怎么陪孩子玩、教孩子玩些什么——這是我最大的收獲!因為貝貝班是按月齡劃分的,也就是說,每個不同年齡段的,他的特性不同,按照專業的說法,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會處于不同的敏感期,能夠好好利用這個敏感期教授孩子相應的行為習慣,能得到更好的效果。。。我想我們自己雖然也是從小玩到大,但那時候受社會環境和條件限制,基本上屬于瞎玩,或者說是被動的遵循自然發展規律來玩的。但通過陪兒子上課,我會提前知道下一個敏感期是怎樣的?該有意識的陪著孩子玩些什么了。還有一點就是:所玩的教具基本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好找到的工具,甚至有的時候是廢物利用、變廢為寶,,,這也就便于家長除了帶孩子上課玩,在家里還能持續的玩,,,有利于重復教授孩子。

c、認識專業的老師、多一個交流的平臺



5)個人對于aierbei的一些小建議

呵呵~寫這一點,也不知MW上是否真有aierbei的老師能看到,,,不過我想,提建議的側面,也是讓媽媽們自己有個比較吧

a、繼續做好精細動作的訓練,適當增加大運動的課程設置

b、除了上課,平時可以讓家長帶孩子過去玩,增進孩子們之間的交流、家長間的交流,同時也是培養孩子對aierbei這個環境的感情,讓他能夠更加適應

c、加強一些細節管理:比如在jinbaobei,家長們所用的紙杯都會建議寫上名字做個記號以便重復使用,,,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環保的舉措,對于孩子也是一種有益的示范和教育

d、鑒于上課時某些教具家長自己在家里很難配備,而又為了讓這種訓練持續,建議aierbei可以考慮將教具予以短期、有針對性的租借,比如就是上完課后讓這個班的孩子拿回去玩,等到下次課時記得還回來。。。呵呵!

[ 本帖最后由 勉之媽媽 于 2008-9-2 14:47 編輯 ]
Q媽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791 
經驗值
30559  
注冊時間
2007-8-16 
3、我又為何替兒子改選了“金*貝”?

(23點了,還沒困,,,來!繼續!!)

前面也提到了,由于aierbei的課程安排相對比較有規律,Q仔似乎覺得沒啥新意,或者也因為現在能走能跑了、活動的自由度越來越大、更好動、頑皮了。。。老師對于他在課堂上“自由散漫”的表現也婉轉的向我們提了建議,這也讓我對臭小子或多或少打擾了別的孩子有些歉意,,,畢竟,不是每個孩子的習性相同、每個媽媽都能接受好動、不守規矩的孩子。。。于是乎,我又再次想起了jinbaobei,,,從那次上門考察的經歷所目測到的情況來看,,,似乎那邊的環境更適合目前階段的Q仔?

不過,我也有猶豫:aierbei這邊的課程還未結束,我不想因為我改變決定而完全放棄這邊的課程,這樣一來對于孩子無疑是“不能持之以恒”的壞榜樣(順便說一句,在aierbei上課期間,除了因兒子發燒怕影響到其他孩子以及回老家而請了2節課的假,我從來不讓他遲到早退缺課,,,哪怕下暴雨。。。個人覺得這本身就是對孩子的一種影響,,,雖然他還小也許以后根本不記得。。。呵呵~);而從早教理念的角度考慮,每個不同的機構都有它特有的模式,臨時更換我也怕有負面的影響,,,比如孩子更不能適應;再有就是從經濟角度考慮,,,如果放棄絕對是一種金錢上的浪費,,,這對孩子也是壞榜樣。。。但如果,兩邊同時上,,,一周下來至少4次課以上,,,對于這么小的孩子來說,,,這無疑是一種摧殘嘛。。。

思前想后,最終我采取了這樣的折中辦法——aierbei的貝貝班繼續上完,同時開始上jinbaobei的音樂課,一周就上一次,,,這樣一來,不同機構、不同性質的課程相互搭配,一周也就2次主課+1次aierbei的復習課,基本上隔一兩天上一次課,應該還不算太重的負擔。。。那么既然想好了,就馬上做決定。。。我再一次去jinbaobei,找到了當時接待我的那位sales,當即敲定購買了最多的那個課時。。。當時正好有個不錯的促銷,又有折扣又送課時,,,算下來比我之前所了解的價格優惠了不少,,,這也是促使我拍板的一個原因。。。呵呵~要知道,這時候我已是沒有了收入的全職保姆,,,這可是開始動用我的老本了的啊!

補充一下,這樣做也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因為同時在兩邊上課,BB接受到的是兩種很不同的早教理念和方式,,,哪種更適合于他?這樣子會有個比較鮮明的對比和比較。。。萬一不適應的話,至少這段時間,他同時接受的是兩種性質的課程,,,也沒有混淆的擔憂。

對,這里提到一個概念——哪里、哪一種課程更適合于他?——這其實也是家長在為BB作選擇時,應該考慮到的一個很實際的問題,,,而不是單純地、客觀地去分析哪里好哪里不好?。。。更多個人想法后面再提。



4、“金*貝”,經歷著、感受著。。。

Q仔大約是從1歲2個多月開始正式去jinbaobei上課的,所上的是音樂1,大約每2周會有一個不同的音樂主題,比如“鄉村音樂”、“波爾卡”。。。課堂上也是音樂欣賞、游戲以及樂器介紹和玩耍穿插著進行,,,給這個班上課的老師是一位大學畢業不久的大男孩,比較有親和力,上課時也能感受到他的全心投入、使出渾身解數來跟孩子們互動,看得出小朋友們都還挺喜歡他,,,Q仔上過一節課之后,居然能在客廳小黑板,,,介紹老師的貼板上面,指認出這位老師的相片了。。。呵呵!

相比之下,jinbaobei的課程氛圍會輕松一些、自在一些,像Q仔這樣好動的孩子,大概他自己也能感受得到,所以很放松。。。我觀察了解了一下,班上不到10個孩子,QQ是偏小的,,,有些大點的孩子明顯就能看得出來更容易跟著老師一起走,,,這也使我不再擔心他目前的“自由散漫”,,,看來都是有一個過程的,,,而前面也曾提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在這邊,無論是音樂課還是娛樂課,像QQ這樣好動的孩子似乎真的要比aierbei那邊的多一些。。。呵呵~

娛樂課更加吸引Q仔,因為整節課下來,安排更多的就是借助器械的大運動,,,看似隨意的玩,但其實也都是有側重和主題的,比如近期所上的,就是讓孩子通過活動來了解:什么是“滾”、“搖”,,,而學會自己“解決問題”始終貫穿于他們這個第三階段的孩子(16~18個月),,,所以器械的擺放和運用,都是以此為基礎的。

jinbaobei的課程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更大限度的能讓家長和孩子一起互動,無論是音樂課還是娛樂課,總有一些環節是必須請家長來協助的,我想這對于增進親子關系尤其是那些平時可能工作忙沒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的,課堂上的45分鐘無疑是非常寶貴的——促使自己能有固定的時間來陪兒子一起玩兒,這也是我當初決定跟兒子一起接受早教機構的課程的一個目的。

再說說一些其他方面的細節,,,我自己所觀察到的、感受到的——

  • 衛生間很干凈、還專門有小朋友可以使用的小馬桶、低矮一點的洗手池——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家小子現在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很自覺的跨到家里的小熊馬桶上拉大便,,,而在幾個月以前小馬桶剛買回來時他對它的抗拒相比,我想除了月齡增長了的原因以外,與他在jinbaobei的親歷感受是有著一定關系的。。。呵呵,這可能只是我家的一個比較個性的感受,,,我說到這個也不是說明我非常有意識的希望孩子盡早能自己使用馬桶、自覺大小便,,,對于這個,我的觀點還是順其自然。。。

  • 茶水間的咖啡、茶水以及暖奶器、濕巾等配套設施——呵呵,我曾聽到一位MM嘀咕:像這樣不間斷的免費提供咖啡實在是一種浪費,還不如多配備一些玩具。。。而大概我本人是比較喜歡喝咖啡的吧,,,我覺得,這里能考慮到陪孩子來上課、玩耍的家長的存在與自身需要,按照不同喜好提供咖啡或茶,,,這大概是符合西方文化特色的一種體現、比較人性化。。。這里其實延伸到一個話題就是:中國的父母有一種很傳統的想法和做法——一切為了孩子、自己的一切都可以在此前提下做出犧牲,,,可能這種觀念在我們生于70、80年代的這一代父母中會得到一些改觀,,,至少我個人覺得:孩子的聲音確實需要我們認真去聆聽,但這絕不意味著我們就必須犧牲掉自己的自由、時間甚至自我,,,而比較專業的建議是:適當的讓孩子與父母有一定距離或者短時期的隔離,是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長的。。。呵呵,跑題了,點到即止吧。

  • 關于紙杯的重復使用——前面已經提到了,這是非常環保的一種做法,值得提倡!而現在我自己已經將此不斷的延伸,,,家里來了客人,我會先為其在紙杯上做好標記、我去別人家里做客也會自覺執行。。。呵呵!

  • 課堂之外的玩耍、互動——因為jinbaobei提供了不同線路的班車接送服務、而中心除了課室還配備了較多的大、小型玩具比如波波池之類的,再加上那里色彩繽紛、生動而溫馨的室內設計,更吸引了很多孩子除了上課,還可以去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也正因為此,今年夏天,讓我兒子的生活豐富多彩,,,除了可以在小區內進行戶外活動、在家里進行探索,還可以在炎熱的時候能去jinbaobei與其他孩子一起活動;而另一方面,jinbaobei會不定期的舉辦一些講座、經驗分享會等提供給家長的活動,還會定期的發送一些育兒知識到家長的郵箱,,,我想這些,對于家長來說,的確能起到很積極的作用。

  • 關于雙語教學——這方面其實一開始我是有擔心的,雖然說3歲以前是對孩子進行語言訓練的最佳時期,但更多的說法是在復雜語言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很多都會比一般孩子晚開口,,,因此關于這一點,我有跟大一些孩子的父母討教過經驗,也有跟jinbaobei、aierbei以及我自己的一些專業人士朋友探討過,,,結論讓我比較信服與放心——讓孩子盡早的多接觸一些別的語言,哪怕只是聽力上的訓練,對他今后的語言發展尤其是口語、聽力都是有好處的,,,孩子晚說話不見得就是語言能力差,這一點家長無須過多擔心,,,而比較行之有效的辦法是:經常接觸孩子的人,如果不同的人能堅持使用一種語言(方言)跟孩子溝通,那么孩子就不會造成語言混亂。。。呵呵!這里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了。

接下來,QQ還將在此有近一年的課程,,,再大一些,除了音樂課、娛樂課,還有藝術課、環球寶貝等課程可供選擇,我的想法是:只要他能開心,好好的玩,上什么課,我都覺得無所謂,,,當然,如果能配合著孩子各階段不同的敏感期來接觸相關的內容,自然是更好,,,但我最在乎的,還是他自己的感受,,,絕不會不顧他的感受而完全按照我的思路按部就班的揠苗助長。。。童年只會經歷一次,開心快樂很重要!

[ 本帖最后由 勉之媽媽 于 2008-9-4 14:20 編輯 ]
Q媽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791 
經驗值
30559  
注冊時間
2007-8-16 

5、到底要去“早教機構”否?到底哪家好?如何選擇?——談談我的一些初淺看法

無論是在媽網,還是日常生活中與其他MM的接觸,大家比較多的疑惑,就是體現在這個問題上,,,尤其是還沒去過的家長,或是當聽到你家孩子去過哪里哪里的。。。而我之所以想在最后寫這一段,其實也就是想把我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供大家各自去領會參考。

關于這方面,其實我的想法簡單的說,就是——

我們沒有必要過多的去探究到底該不該去早教中心?到底哪家更好?這些都沒有絕對的答案,每個家長、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也不盡相同;

但不管去不去早教中心,家長應該是承擔孩子早期教育的最重要角色。不管你是用比較專業的方法、還是只是日常生活中的言傳身教,對于孩子而言,都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作為一名有些許經驗的媽媽,對于如果已經決定去專業機構進行早教訓練、但又不知如何選擇的,我這里提供一些我自己的想法,,,沒有所謂的標準,完全只是供參考:

1、事先先通過上早教機構的網站或是像MW這樣的論壇,對不同的早教中心有個基本的認識,,,我比較看中的就是早教中心的基本理念是什么?是否是我能接受和認同的,還有就是通過有經驗的父母了解一些細節方面

2、有個基本的了解后,鎖定1-3家,實地考察一下,,,記得一定要帶上孩子。。。實地考察不一定就是非得去聽課,,,去到那里感受一下整個環境和氛圍、觀察一下別的孩子也是一種直接感官感受,,,帶上孩子是因為他才是將來是否在這里上課、玩耍的主體,,,因此他的反應很重要,,,對于小的孩子,家長觀察他的反應很重要

3、選定的關鍵因素,“離家近或是交通便利”這一點很實際也很重要,,,如果你也像我一樣認同“既然去了,就一定要堅持”這個想法的話,那么這一點尤為重要,否則,將來一點點的異常都可能成為你“不去算了、請假算了”的理由,,,到后來就很有可能變成中途放棄、不了了之了。。。這里所說的堅持,倒不是說因為不想浪費錢而被動的堅持,,,而是本身的這種“持之以恒”的習慣,對于培養孩子的好習慣就是一種影響。(說句題外的,這也是從我自己為什么要選擇離家近的美容院得來的經驗,呵呵~)

4、至于其他方面的考慮:比如環境、師資力量、課程設置,,,這些我的看法就真是見仁見智了,可以說,沒有標準!

對了,關于什么時候可以開始帶孩子去早教中心上課,,,好像也有其他MM有談過她的看法——越早越好,,,而我的看法是:對孩子進行早期教育,當然是開始得越早越好,,,但是否就意味著一定要盡早的去外面的早教機構呢?一般的早教機構課程安排好像是從6個月起就可以了,,,而我兒子是從差不多1歲才開始的,,,我當時的想法就是:如果孩子對于語言的領悟能力還不夠好甚至還沒開始時,以及孩子的活動能力尚不足時(比如連爬都還不會),那么去到早教中心,似乎有點花錢買罪受、孩子累大人更累了、還不一定有比自己在家教養的效果好。。。那么,不如還是先在家里自己帶吧,,,我相信除了個別極端的例子(父母完全沒時間、父母完全沒能力),,,孩子的親生父母或者是家里老人還是有足夠的能力和精力教養好比較小的寶寶的。。。從喂養和教育的角度來看,似乎也是這樣——周歲以下的寶寶,更多的還是偏向于重喂養,等到孩子開始對語言能理解了、行動也日漸獨立了,那么教育就一定要跟上了。

呵呵,當然,這里的“周歲”只是一個大概的年齡標準,實際看的還是小孩的發展程度——能有交流、行動自如(爬或走)



---------------------------------------------------

好了,趁著兒子睡覺的間隙,偶犧牲了休息時間,歷時4天,總算碼完字了。。。感受寫完了,養育兒子還任重道遠!與孩子一起長大,讓他能玩好、吃好、睡好,,,這就是我目前的人生目標!但這絕對不能小看,絕對是一個斗智斗勇還考驗體力、精力的活兒,一點也不比原來上班輕松!但俗話說“干一行、愛一行”,而我的人生準則又是“凡事盡力而為、但求無愧于心”。。。so,革命尚未成功,,,媽媽們一同來加油吧!!!

真誠的希望,能和更多的JM交流、得到更多的啟迪和幫助!!!

謝謝大家!

[ 本帖最后由 勉之媽媽 于 2008-9-4 15:00 編輯 ]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778 
經驗值
4834  
注冊時間
2007-12-6 
BB生日
2007-06-01
我先次沙發一下。沙發樓主自坐了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778 
經驗值
4834  
注冊時間
2007-12-6 
BB生日
2007-06-01
我已收藏了。期待樓主的分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377 
經驗值
25137  
注冊時間
2006-5-31 
BB生日
2018-01-01
期待!
超得意勁可愛既寶貝女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078 
經驗值
22354  
注冊時間
2006-11-12 
BB生日
2006-12-31
>>>>>>>>>>>>>>>>>>>>>>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797 
經驗值
4273  
注冊時間
2008-1-2 
BB生日
2007-01-06
還沒開講啊,等。。。
童童媽

學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帖子
3765 
經驗值
18420  
注冊時間
2007-1-18 
學習中……
果果悠

高 三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952 
經驗值
5391  
注冊時間
2007-12-24 
期待中。。。
蕓娘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470 
經驗值
2607  
注冊時間
2007-11-6 
BB生日
2008-3-15
等哦,樓主快上哦。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39 
經驗值
2659  
注冊時間
2007-7-26 
BB生日
2007-11-21
才剛開了個頭啊?等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帖子
24792 
經驗值
137755  
注冊時間
2005-9-7 
坐好坐好
我是懶媽媽都沒有送他去學這些
主要原因是我太懶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1 
經驗值
5604  
注冊時間
2006-8-8 
等看下文
Q媽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791 
經驗值
30559  
注冊時間
2007-8-16 


   
原帖由 shadowlwz 于 2008-9-1 16:31 發表
才剛開了個頭啊?等



沒辦法,全職保姆的生活,,,得按著人家的生活規律啦,,,碼字只能偷雞。。。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839 
經驗值
3716  
注冊時間
2007-8-5 
等等等等等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1303 
經驗值
7987  
注冊時間
2007-7-11 
BB生日
2007-10-16
期待中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早教之我見——淺談關于早教的堅持(10.22更新 P29-569F) ...
快速回復
12345678910下一頁
返回列表 發新帖 回復

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

友情鏈接: 搜優寶GEO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粵B2-20220217粵ICP備09174648號粵網安備案號: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44010602000095 Copyright 2004-2026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    版權保護投訴指引

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資格證書 電子營業執照 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粵網文[2016]7051-1702號

違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電話:020-85505893/18122325185 舉報郵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中國互聯網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網絡內容從業人員違法違規行為舉報:kf@mama.cn 開發者:廣州盛成媽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版本:11.12.0 應用涉及權限APP隱私協議

回頂部
主站蜘蛛池模板: 亚洲在线不卡| 91免费看片网站| 日韩中文字幕一区| 色婷婷成人综合| 久久99视频精品v| 亚洲91精品在线亚洲91精品在线| 日韩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四| 国产精品中文字幕久久久| 久久这里只有精品视频首页| 中文字幕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 国产精品999999| 国产美女在线精品免费观看| 精品中文字幕乱| 久久99久久精品国产| 久久精品视频91| 久久视频精品在线| 久久精品久久久久| 日韩欧美亚洲v片| 午夜免费电影一区在线观看| 国产精品国产自产拍高清av水多 | www.欧美日本|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7电影 | 91传媒久久久| 99久久精品免费看国产四区| 国产欧美一区二区三区视频| 久久国产精品99久久久久久丝袜 | 91精品综合久久| 91久久精品美女| 一区二区三区四区视频在线观看| 国产在线一区二区三区播放| 久久99久久精品国产| 激情综合在线观看| 欧美 日韩 国产精品| 国产精品一区在线免费观看| 欧美精品中文字幕一区| 日本高清久久天堂| 人妻精品无码一区二区三区| 一区二区三区四区久久| 69av在线视频| 色天天综合狠狠色| 草莓视频一区|